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6-19浏览次数:147

各二级学院(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院辅导员工作高质量发展,根据《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2022年全省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工作的通知》(皖教工委函〔2022279号)文件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团总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及学生工作相关人员。

二、项目设置

(一)岗前培训班(线下集中培训)

1期 :713日报到,714-19日培训,共44学时。

2期 :720日报到,721-26日培训,共44学时。

3期 :81日报到,82-7日培训,共44学时。

培训对象为2022年新任、转任和未参加过省级以上岗前培训的专、兼职辅导员,名额不限。

(二)专业素养与业务能力提升班(线上)

720-831日开展线上培训(实行学习时长总量控制,具体学习时间弹性安排),共45课时。在线培训将通过安徽省智慧思政课教学平台开展。

培训对象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包括毕业班辅导员、社招班辅导员、团总支书记、团委及学生处工作人员等。

三、有关要求

()各二级学院(部)要高度重视2022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工作,按时间上报培训信息表。参训学员要自觉遵守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管理规定,按时报到、认真听课、勤学善思,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努力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培训合格者,由省委教育工委和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安徽师范大学)颁发结业证书。

(二)请各二级学院(部)遵循“应培尽培、愿培则培、需培就培”的原则,填写《2022年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岗前培训班人员信息统计表》(附件1)和《2022年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专业素养与业务能力提升班人员信息统计表》(附件2),于622日前将统计表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582497181@qq.com

联系人:周安琪;联系电话:0551-64689991

四、附件

附件1:2022年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岗前培训班人员信息统计表.xls

附件2:2022年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专业素养与业务能力提升班人员信息统计表.xls

                                学生处  团委

                                     2022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