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年征兵与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206

为贯彻落实好安徽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安徽省教育厅《关于扎实抓好高校毕业生征集工作的通知》(皖征〔202249号)具体要求,75日上午,学院在图文信息中心九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2年征兵与就业工作推进会。院党委书记李方泽,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宣岩松,各党总支负责人、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团委及学生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宣岩松主持。


学生处负责人余搏立汇报了学院2022年征兵工作进展,围绕征集指标分解、动员报名应征等方面对秋季征兵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负责人王乌兰汇报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统计情况,强调各二级学院要加大访企拓岗工作力度,严格落实教育部“四不准”工作要求,持续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上,李方泽对学院征兵、就业工作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征兵工作要做到“三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到位,从国家方针政策、国家需求的高度出发,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征兵工作的重要性;二是政策宣传到位,利用毕业生返校的关键时间节点进行广泛宣传,普及参军优惠政策,激发毕业生参军热情;三是指标完成到位,各二级学院要明确工作职责、狠抓任务落实。李方泽要求,就业工作需做到“三个加强”。一是掌握就业进度,加强工作指导,严格核查就业数据真实性,深入推进访企拓岗工作,挖掘资源,确保岗位供给;二是逐班逐个落实,加强责任包保,切实保障对未就业毕业生的一对一精准帮扶;三是分级分类统计,加强考核评比,继续完善就业考核机制,不断提高就业管理质量和就业服务水平,助推就业工作取得新进展。

宣岩松提出,各二级学院要围绕征兵、就业工作的目标任务,凝聚共识、明确责任、多措并举、全力以赴,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