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0-09浏览次数:270

各二级学院:

 20231010日是第32世界精神卫生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文件精神,提升师生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的关注和认识,着力培育师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经研究决定,开展2023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促进心理健康 共创美好未来

      二、活动对象

全院师生

      三、活动内容和安排

      (一)科普宣传

时间:1010日—1011

地点:西区食堂门口

内容:通过线下设立咨询点,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参与游戏互动,线上播放科普动画等方式开展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宣传教育。

专家讲座

时间:1011日下午三点

地点:图文信息中心三楼学术报告厅

参会人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处全体人员及学生代表

、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结合本学院实际自行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和朋辈力量,调动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提高活动覆盖面和受益

2.认真总结,凝练提升。各二级学院在活动结束后要及时总结,凝练特色,切实提升活动质量,并将活动开展情况(图文结合)1020日前报送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系人:郑莉,联系电话:64689077




学生处

2023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