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定制化服务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50

为积极探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新模式新路径,培养师生积极乐观、理性平和的心理品质,学生处面向16个二级学院推出心理健康教育定制化服务。11月下旬至12月中旬,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为900余名师生提供定制化服务27场。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定制化服务形式包括主题讲座、团体辅导、交流研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分别围绕“如何和心理问题学生家长沟通”“大学生情绪管理”“大学生人际交往”5个主题开展讲座。团体辅导活动包括“角色转变与适应”“团结友爱”等6个主题。其中,“角色转变与适应”“团结友爱”分别面向退役学生和民族学生开展,增强了他们对新生活的适应能力和自信心,引导学生珍惜大学生活,明确未来目标。“艺术疗愈—彩绘曼陀罗”深受学生喜爱,起到以美润心、放松治愈的良好效果。“抑郁和焦虑心理案例研讨”活动,帮助辅导员有效解决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与会人员积极交流教育案例,分享典型经验。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定制化服务是一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模式的新探索新尝试,为辅导员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有益方法,丰富了师生的精神生活,体现出学院对师生心理健康的积极关怀。(学生处通讯员 王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