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18动态浏览次数:409

2019年6月12-14日,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在全国职业技术学院技能大赛(高职组)中喜获“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其中,4G全网建设技术赛项、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获“一等奖”、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获“三等奖”。

  

  

  

“4G全网建设技术”竞赛内容涉及移动通信规划设计、网络部署、运行维护、网络优化等方向,涵盖4G LTE、Pre5G与NB-IoT全网端到端的拓扑规划、网络规划、设备配置、数据配置以及业务调试等实际工作流程,不仅需要选手具备扎实的通信专业基础,更要有全网的整体思维和严密的逻辑思维以及实际问题的分析、判断、解决能力与团队的密切配合。

  

“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网络平台搭建和网络安全设备配置与防护,第二阶段系统安全攻防及运维安全管控,第三阶段分组对抗。重点考核参赛选手安全网络组建、网络系统安全策略部署、按照等级保护要求进行系统加固与信息保护、网络安全运维管理等综合实践能力。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以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为核心内容,重点考查参赛选手基于Hadoop平台环境下,利用Hadoop技术生态组件,运用软件开发相关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我校参赛选手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刻苦训练、努力拼搏,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灵活的渗透思路、密切的配合,最终在2019年的国赛中中脱颖而出,取得骄人的成绩。

  

  

  

大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院和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关怀,更离不开指导教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与拼搏。信息工程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教育教学理念加大青年教师培养、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一步培养“基础扎实、技能娴熟、技艺高超”的优秀毕业生(信息工程学院 王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