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境成长 从“心”出发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16动态浏览次数:147

        为了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大学生提升运用心理健康知识解决心理困扰的能力、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2022年5月13日信息工程学院“心理健康知识竞赛”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通过各班级心理委员积极宣传,各专业同学踊跃报名参赛。5月11日中午,初赛阶段,由学习部选取整理心理知识题库,以闭卷笔试的形式进行,考题主要由基础选择题和综合题两部分组成。其中,综合题中的案例分析题,密切结合大学生在学校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情景,着重考察了学生对心理知识的掌握和自我心理的调控和支配能力。笔试现场紧张而秩序井然,同学们有序参与、沉稳答题。经过笔墨角逐出前十五名同学进入决赛。  

        5月13日下午,决赛以三人小组形式抢答,共计20道题库题与10道风险应答题。比赛过程中,各小组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一人抢答,两人答题。现场气氛活跃,参赛人员积极抢答,经过一番激烈抢答最终决出此次决赛排名。赛末,获奖小组由学院心理健康指导老师倪翠萍上台颁奖并对参赛人员加以肯定及鼓励。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入学习了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加深了他们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和理解。信息工程学院接下来还将继续开展“5月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持续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为学生搭建更多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为疫情下大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信息工程学院 倪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