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青春 呵护健康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女生知识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16动态浏览次数:141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女生自我保健意识,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信息工程学院于5月13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主题为“拥抱青春、呵护健康”的女性健康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吴君莲、倪翠萍和吴丽丽主讲,团总支临时负责人姜玮主持,信息工程学院四百名女生参加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女生安全教育,吴君莲仔细介绍了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交往安全、网络安全、心理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等常见安全问题、并对“问题”出现时应该怎样应对一一解答,她语重心长地告诉各位女生在成长过程过应自尊自爱,内容引人深思。二是女生心理知识教育,倪翠萍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介绍了女性基本心理特征、女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女大学生的恋爱与成长及如何避免职场性骚扰等内容,揭开了青春期的神秘面纱。三是校园文明礼仪与毕业生就业礼仪教育,吴丽丽通过“仪容美”、“仪态美”、“行为美”三个方面,让同学们对校园文明礼仪和商务社交礼仪有了更深的认识。三位老师还在现场交流环节详细解答了各位女生普遍关心的生理和心理问题,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讲座旨在进一步增强高校女生自我保护意识,培养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充分认识自我,关爱自我,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更好地应对现代社会的各种竞争和压力。信息工程学院也将不断创新形式、落实载体,进一步加强学生健康教育,更好地发挥健康教育在学生素质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信息工程学院 姜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