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员档案自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19动态浏览次数:158

为切实加强党员档案管理,进一步规范党员档案材料的填写工作,推进发展党员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两个学生党支部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于5月18日下午,在电教楼202教室开展发展党员档案自查的工作。

活动伊始,信息工程学院网络软件数字媒体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洋首先强调了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及党章与党员工作细则在发展党员中的重要作用;随后,详细地介绍了发展党员的五个工作流程,即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确定、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与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五个阶段。最后,针对学生在入党程序和提交入党材料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一一做了讲解。

此次自查,采取现场集中梳理、手机在线记录方式,110余名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参与其中。根据档案的材料顺序,首先是严格审查入党申请书、个人自传、思想汇报、政审材料、党内外群众座谈会记录等基础性档案是否齐全;其次是严格审查填写内容和日期是否符合要求,重点查看了《入党积极分子教育考察簿》、《预备党员教育考察簿》及《入党志愿书》是否填写规范。对材料不完整的、程序不规范的问题进行详细记录,并要求认真整改,进一步严格发展党员程序,规范党员档案。

过此次活动,参与的学生党员们一致表示这既是对党员档案的集中梳理,又是对入党程序的再一次学习和培训,同时更加展现了入党的严肃性。下一步,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将以此次自查为契机,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健全党员档案管理,确保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严谨规范。(信息工程学院 汪正丹 陈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