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虚拟现实技术发展趋势》专题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22动态浏览次数:229

  2022521日下午,在教A附楼二楼,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开展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举办了《虚拟现实技术发展趋势》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上海遥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陈虹担任主讲人。讲座由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李京文主持,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处长方向红、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负责人王丹、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全体教师以及160余名学生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

  陈虹凭着自己多年虚拟现实(VR)行业的从业经验,从当下热门概念“元宇宙”以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沉浸式直播开始,为同学们介绍了当前中国VR市场现状以及未来VR行业发展趋势,展示了VR技术在各行各业中的应用情景与表现形式,分析了未来VR方向人才需求情况,剖析了VR相关岗位技能需求以及与之对应的课程知识,同时还对近年来的各级各类VR相关赛事以及VR相关的“1+X”职业技能证书情况做了概要介绍。陈虹生动精彩的讲解以及影音图文并茂的丰富内容,深深吸引了现场的师生,极大地提升了同学们专业学习兴趣。

  最后李京文通过提问、互动的方式,在活跃的气氛下,对讲座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同时对同学们专业学习提出了期许,并对企业专家表达了感谢。方向红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勉励同学们树立专业学习目标,拼搏奋斗,早日成长为国家需要的技术技能人才。王丹也鼓励同学们珍惜在校时光、努力学习,用汗水成就自己美好未来!(信息工程学院  胡玲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