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新一代人体安检技术及产品简介》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25动态浏览次数:170

        信息工程学院积极按照学校部署,组织开展2022年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524日成功举办了《新一代人体安检技术及产品简介》的线上科普讲座。本次讲座由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张华坤博士担任主讲人,信息工程学院部分教师、计算机及软件专业520余名学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与了本次讲座。

        张华坤博士首先介绍了人体安检产生的背景、传统的人体安检手段以及基于X射线的人体安检技术;然后引出既能成像又对人体无害的新一代人体安检技术-太赫兹与毫米波成像技术,太赫兹与毫米波安检产品的发展历程,最后简要介绍了太赫兹在其他领域的应用。

        讲座过程中,各种视频素材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大家积极参与互动。通过这种科普类的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安检安防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的解决方案,提高了他们对专业学习和科学研究的兴趣。(信息工程学院 陈丽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