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ICT信息通信技术发展趋势》专题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26动态浏览次数:162

        多年来学院重视与企业的合作与交流,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与实践能力,学院资源与企业资源有机融合,校企双方资源共享,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应社会所需与市场接轨,这也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引导学生充分实现高质量就业,实现内涵式发展。为积极响应教育部提出的“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要求,以科技周活动开展为契机,2022年5月25日下午,在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了《ICT信息通信技术发展趋势》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华为云计算高级讲师李洪臣担任主讲人。讲座由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负责人王丹主持,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杨林国、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处长方向红、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李京文、通信技术和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全体教师以及350余名学生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

        杨林国为本次讲座致辞并宣布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华为5G校园行活动正式启动,同时勉励同学们利用这次科技周活动拓展视野,贴近专业前沿,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将来的就业打好基础。

        李洪臣高级讲师拥有3年华为海外项目实施与管理经验,4年华为ICT培训与课程开发经验。他从ICT新技术、关键技术趋势与应用分析、华为研发创新实践三个方面介绍了人工智能、物联网、5G、大数据、云计算、混合现实多个方面的技术发展,典型场景的应用,分析了通信及物联网专业人才的行业需求情况,同时结合ICT相关技术认证,介绍了华为相关赛事及职业技能认证,最后对华为5G校园行活动做了介绍。希望同学们通过聆听本次讲座,树立专业学习目标和正确的职业规划,珍惜时光,努力学习,为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

        本次讲座生动精彩、图文并茂,深深吸引了现场的师生,极大地提升了同学们专业学习兴趣。通过活动加强了校企交流,为全面深化以就业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提供了指导。(信息工程学院  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