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27动态浏览次数:179

        524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了2022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论证会邀请了绿盟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经理李善智、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顾伟、宜通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运营总监李黎明、上海遥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工程师钟耀、安徽竞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薛峰等企业专家代表,安徽大学、安徽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安徽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安徽财贸职业学院等省内高校专家代表,各专业学生代表及校内专家人员参加论证。信息学院党政负责人、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京文主持。

        会上,李京文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并简单介绍关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有关文件精神,对论证会的安排做了说明,要求各专业负责人根据专家所提出的宝贵意见,不断优化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王丹对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出了要求。

        各专业负责人围绕专业职业面向、培养目标、培养规格、课程设置、学时安排、教学进程安排等方面对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信息安全技术应用等7个专业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论证报告,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前瞻性、可操作性进行了讨论,并针对各专业的人才培养定位、专业特色、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课程内容设置等关键问题提出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此次论证会的召开,有效地促进了我院相关专业与产业、职业岗位的对接,进一步明确了各专业的人才培养定位和培养目标。(信息工程学院   陈丽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