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院选拔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08动态浏览次数:21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激发师生创新创业热情,培育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6月5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在信息401举行。大赛邀请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指导老师童登峰教授、袁传刚教授担任评委,信息工程学院党政负责人王丹、李京文出席本次比赛。

        此次信息工程学院共有155支师生团队参赛,经前期筛选最终有16支队伍进入到学院选拔赛路演环节,项目涉及云计算、大数据产业、智慧农业、汉服文化、云旅游、校园配送等。王丹传达了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文件精神,详细介绍了学校有关工作的布置和安排,同时表达了信息工程学院对此次大赛的全力支持与关心。她讲到,大学生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主力军,希望同学们加强创新创业知识学习,努力提高实践技能,做到“以赛代练,以赛促学”,提升自己的“双创”能力。

        在此次路演中,各参赛团队从创新、团队、商业、就业、引领教育五个维度展开路演,充分表达了本组项目的创新思维、创业理念及经营策略。童登峰等评委老师对参赛项目路演及计划书作出专业点评、对不足之处给予指导意见,对项目发展空间作出了评估。

        赛后,各项目团队纷纷表示,要紧抓“创”时代机遇,把自己的项目做得更加优秀,争取早日让项目落地孵化,实现自己的创业梦。 (信息工程学院 吴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