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赴六安革命老区开展“走进老区、见证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03动态浏览次数:26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7月1日至2日,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在党总支负责人王丹的带领下赴六安开展走进老区见证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来到六霍起义纪念馆在讲解员的讲解下了解了独山暴动、六霍起义、苏家埠战役等革命历史知识,进行了革命家属誓死拥护革命队伍《窦氏母子被活埋》微党课教学,全体党员齐唱革命红歌《八月桂花遍地开》,深刻感受与体会了革命时期的老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团结战斗、不怕牺牲、追求光明的崇高革命精神。每一件文物都承载着一段革命历史,每一张图片都记录着一段峥嵘岁月,大家边走边听边看,不时驻足,交流感悟,追忆革命先烈英勇往事,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和不朽精神。

在六霍起义纪念塔前,全体党员静默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鞠躬致敬;面向鲜艳的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表达了党员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信念。

在淠史杭工程展览馆,学习了老一辈淠史杭工程建设者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淠史杭精神。面对庄严肃穆的淠史杭工程纪念碑,全体党员肃然起敬,背面雕刻展现了当年六安人民建设伟大淠史杭水利工程的劳动场面,一幅幅浮雕似乎把大家带到了那个热火朝天的年代,感受建设者们的艰辛不易和老区人民做出的巨大牺牲。随后全体党员一同高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感受祖国繁荣,激扬爱国情怀。返回市区的途中看到了如今的老区已建设成高楼耸立一派欣欣向荣的市容市貌,见证了老区的发展,大家倍感欣慰。

在宾馆会议室,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负责人王丹为全体党员上了专题党课,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人民日报“宣言”署名文章《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干什么》的主要内容。随后两个教工支部再次学习了学院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会议精神并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皖西博物馆,大家认真参观了古代展厅区,了解了皖西地区从新石器时期以来的厚重的历史和多样的文化;在“红色皖西”展厅区,大家了解到了皖西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发展的历史以及其在抗日战争时期所发挥的重要军事作用。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再一次接受了红色文化教育和熏陶,感悟革命初心,增强使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对先烈的无限缅怀和敬仰中汲取强大力量,传承大别山红色基因,将老区革命奋斗精神融入日常工作中,带着更加坚定的信念和饱满的热情回到岗位上,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信息工程学院通讯员 胡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