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庆期间坚持廉洁过节廉洁从教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30动态浏览次数:230

各位教职工:

        国庆节期间,学院向全院师生员工致以节日问候,祝大家节日快乐!为持续用力纠四风树新风,推动学院节日期间风清气正,以良好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现就廉洁过节、廉洁从教提出如下要求,请各位教职工认真学习落实。

一、加强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学院党政负责人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一岗双责,加强对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干部、广大教师要认真习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四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问题等内容(详见学院纪委办网站),崇尚廉洁,勤勉务实,引为镜鉴,不触纪法红线

二、加强疫情防控,克服麻痹大意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党员干部、广大教师要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抓紧抓实抓细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全院师生应积极响应防控要求,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肥、不出省,确有必要离开合肥市要履行报批程序,根据属地要求及时做好核酸检测,尽量做到不聚餐、不聚会,不举办或参加婚宴、聚会等大规模聚集活动,每日进行健康情况钉钉打卡上报。

三、把握重点问题,严防严治节日病

        每逢节假日,四风问题易发多发,在此重要关口,全院党员干部、教师更要律己修身,洁身自好,凝聚浩然正气,展现师德风范,不断加强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抵制各种利益侵蚀。

        1.严格师德师风要求,严禁教职工违规收受学生、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及其安排的宴请和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

        2.不得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不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旅游、高消费娱乐等活动;

        3.紧盯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要求,严禁铺张浪费,坚决防止奢靡享乐之风反弹回潮、由小及大;

        4.不得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5.不得酒驾、醉驾。

        学院督查小组将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进行假期作风建设检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欢迎全院师生员工共同监督,如发现违规违纪问题,请及时向学院反映。 

        监督举报电话:0551-64689871

        监督举报邮箱:azyxxxy@uta.edu.cn 

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

 202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