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开展“我爱祖国,我爱我家”文明宿舍评比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11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中“青年强,则国家强”的深邃内涵,激发全体同学爱国、爱校、爱寝的集体主义情怀,丰富我院学子精神文化生活,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于1近期开展以“我爱祖国,我爱我家”为主题的文明宿舍评比活动。11月10日,学院党政负责人、辅导员深入宿舍,为在评比中表现突出的宿舍颁奖。

        本次评比活动正值学校打好疫情防控战的攻坚克难期,为充分调动同学们踊跃参与的积极性,提高活动在学院师生中的影响力,同时兼顾减少聚集的基本原则,活动采用了线下布置加线上展出和投票的方式开展,吸引了八十多个个宿舍参与评比,收到了一万六千余次投票,访问量达八万余次,评比设置了“优秀学风宿舍”、“温馨雅致宿舍”、“五育并举宿舍”、“最美志愿者宿舍”、“安全模范宿舍”、“军风飒爽宿舍”六个主题类别,每个类别分别设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两名,共计三十个宿舍获奖。

        学院领导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询问了同学们在最近的学习生活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号召同学们支持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遵守相关防控规定,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走向操场,走进图书馆,以实际行动践行“在校日行八千步、为国服务五十年、健康快乐一百岁”的理念要求。学院领导鼓励获奖的宿舍再接再厉,继续加油,形成以点带面的良好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安职学习生活的岁月里,真切地感受到了来自各级领导和老师们的关怀,今后也一定会踏实努力地学本领,在技能掌握上下功夫,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说的:“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负责人王丹在颁奖结束后表示,宿舍是同学们的第二个“家”,积极向上的寝室文化就好比优良淳朴的家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生宿舍应该要管理好,值得管理好,必须管理好,号召辅导员老师们要加强学生管理工作,从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助力安职的快速发展。(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孟昕 倪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