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信学院在2022 年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安徽省网络攻防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28动态浏览次数:10

11192022 年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安徽省网络攻防赛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奇安信校企合作班学生组建的两支代表队双双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这是我校代表队连续第6年摘得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合肥学院、铜陵学院、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安徽邮电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承办。比赛分为预选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都采用线上竞赛形式,通过预选赛选拔的队伍进入本次线上决赛。预选赛吸引了来自全省46 所本专科院校的301支队伍900余选手参加,经预选赛初选,评出186 支队伍参加决赛。

        竞赛内容涵盖网络安全基础知识、WEB安全、主机安全、协议分析、数据库安全和加解密隐写、数字取证、无线安全等全面考查了参赛选手的漏洞分析、漏洞挖掘利用等网络攻防实战能力,参赛选手通过程序分析、漏洞挖掘与利用等形式,对靶机进行攻防渗透,获取有效KEY值,并进行提交得分

       我参赛队在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下,刻苦训练、努力拼搏。比赛中,沉着冷静,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灵活的渗透思路、密切的配合,最终在此次比赛中脱颖而出,派出的2支参赛队伍双双得一等奖,连续6年夺得一等奖,再一次彰显了我院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办学实力和办学成效

        网络安全牵一发而动全身,网络空间安全的竞争,归根到底是网络安全人才的竞争。接下来,我院将充分发挥与网络安全行业领军者奇安信科技集团共建的安职奇安信网络安全产业学院优势,聚焦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和高水平双师团队打造,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育人新模式,聚力打造网络安全人才培养高地,争做省内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的排头兵、领头羊。(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通讯员 王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