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突击开展寝室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29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学院《关于开展学生宿舍用电安全检查的通知》精神,扎实做好学生寝室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11月28日晚,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突击开展寝室安全大检查活动,学院党政负责人王丹、刘晓川、李军,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活动。

  每走进一个寝室,王丹、刘晓川仔细检查了寝室是否存在使用大功率电器和私拉乱接电线现象,是否存在电线或插座老化破损现象,是否存在使用“三无”电器产品现象,是否存在易引起电线的短路和漏电现象,是否存在烟头乱丢现象,是否存在在宿舍生火、焚烧物品现象,是否存在存放易燃易爆品和危化品现象,是否存在携带电动车电池在宿舍内充电现象。经过近2个小时的检查,王丹、刘晓川先后检查了13号楼大三男生寝室、7号楼大一、大二男生寝室、5号楼女生寝室,总体来说,我院学生寝室卫生状况良好,未出现上述现象。

  在检查中,王丹、刘晓川一行,不时地询问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在大三寝室,刘晓川详细询问了他们毕业后的打算,叮嘱他们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努力考取专升本,同时也要做好找工作的准备,并预祝大三的同学们一帆风顺、前途似锦。在大一、大二寝室,王丹详细询问了他们的日常学习情况,叮嘱他们要遵守校纪校规,做好职业规划,并希望他们能够勤奋学习、努力奋斗、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检查结束后,王丹、刘晓川希望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经常性地深入学生寝室,检查安全卫生状况,与学生深入交流,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做学生的知心朋友、良师益友。(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张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