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四关” 携手抗疫——致全校师生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03浏览次数:684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当前,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我省面临形势也十分严峻,13个地市相继发生外部关联疫情。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工作要求,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更好地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院党委在此向全校师生提出以下倡议:

  一、筑牢“思想认识关”。面对疫情,学院各部门、各二级学院(部)要积极按照学院党委统一部署,严格落实“两提前”“两及时”“三个不”校园防控要求,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会议精神传达到位,核酸检测全部到位,疫苗接种全部到位,钉钉打卡全部到位,干部值班全部到位”。广大师生要加强科学认识,完备防疫常识,树牢防疫意识,这不仅是对自身健康的最大爱护,也是对学院工作的最大支持。此外,也请广大师生注意保持手机畅通,不错过每一次温馨提醒。

  二、筑牢“责任落实关”。面对疫情,我们都无法置身事外;防控疫情,广大师生责无旁贷。我们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紧迫性,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牢固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不犯错、不添乱,以科学理性的态度,主动配合体温检测、扫码进校、核酸检测、校门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全校师生一盘棋,病毒一定会远离。

  三、筑牢“防疫安全关”。面对疫情,广大师生个人防护要做实做细做到位。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还要”:继续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牢记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注意规律作息、保证充足睡眠、补充营养、加强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要应接尽接,共筑全民免疫屏障。学院大门是防疫的最关键防线,大家要全力配合,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四、筑牢“关怀保障关”。面对疫情,广大师生要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带着温暖做好防控工作、带着温情守护师生健康”,希望教师们在校园封闭管控的关键时期,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大对学生人文关怀,全方位关爱学生,主动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和健康教育。同学们应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类活动,体会不“疫”样的校园文化,感受不“疫”样的校园生活,做到封闭管理不封心、封闭管理不封情。

  待到“疫”军退散,笑看春光烂漫。目前,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正平稳有序进行,让我们心手相连,同心战“疫”,齐心协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