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持续开展“线上+线下”师生心理辅导服务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838

全校师生: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更好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心理疏导及人文关怀工作,我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启动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干预系统,持续开通“线上+线下”心理辅导服务,帮助大家以平稳的心理状态应对疫情所引发的负面情绪。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服务对象

全校师生。

二、服务方式

1. 24小时危机干预值班(突发心理危机师生)。心理中心面向全校师生提供全天候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服务。该服务适用于急需情绪疏导与心理支持的人群,由二级学院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系,评估后开展。联系人:杨珍15156088883

2. 网络心理辅导服务(一般心理求助师生)。从即日开始,开通师生中受到疫情影响的人员的网络心理辅导服务。服务采取微信公众号预约,QQ在线心理服务的方式开展,每天服务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

公众号:安职院心灵的港湾


QQ3210206510(昵称:安职心灵的港湾),请QQ求助的同学以“学号+姓名”,老师用“工号+姓名”进行实名验证;

3.网站平台咨询服务(一般心理求助师生)。登录心理中心网站“心灵的港湾(http://phe.uta.edu.cn/school/new/index.asp?School=1)”,点击留言板块进行问题留言,专业心理咨询师将适时回复,给予帮助。

4.邮件支持服务(一般心理求助师生)。将心理咨询问题邮件发送(邮箱:3210206510@qq.com),专职心理咨询师适时进行邮件回复。

5.电话咨询   热线电话:0551-6468907764389415

6.线下心理咨询服务

白天:星期一星期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4:00—16:40

晚上:星期一星期四  1830—2030

三、服务时间

开学至六月(依据疫情防控需要进行调整)

四、其他说明

1.中心的“线上+线下”心理咨询服务一律遵从专业与保密原则,请来访者需如实提供个人信息及联系方式,以便中心联系您。

2.本次线上心理辅导服务,主要处理与疫情相关的心理困扰或心理问题。如果已有自己的医生或者心理咨询师/治疗师,那么请联系他们;如果问题超出心理辅导范畴,请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评估就医。

3.校外免费心理援助热线 

  安徽省心理援助热线:0551-63666903

  全国希望24小时生命危机干预热线:400-161-9995

在这一段艰难时刻,我们始终和你在一起,愿以最真诚和专业的服务,陪伴你共渡难关!

       

             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2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