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22浏览次数:565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部):

为贯彻落实5月21日省教育厅召开的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正确应对当前中高风险地区学生返乡可能带来的风险和各种影响,继续落实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严守重点部位,抓好若干重点关键环节,坚决守住守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进一步健全完善家校联动的疫情防控机制,人事处、学生处要安排专人细致摸排师生员工及其共同生活人员是否有上海和中高风险地区以及疫情敏感地区旅居史,摸排结果建立健康管理台账,督促其向社区报备并向校防控办备案,严格落实疫情管控措施后,师生员工方可返校。
    2.各部门、各二级学院(部)要高度重视核酸检测预警作用,严格执行每校每日每班20%核酸检测要求,做到“一个不漏、一个不多”,各二级学院(部)尤其应加强对现尚在校的2022届毕业生的管理。
对在校第三方服务企业的重点人员要加密核酸检测频次,对未能按照要求参加核酸检测导致“安康码大数据弹窗”不能正常出入校园的,校保卫处将予以登记并拒绝其进入校园,校防控办将启动倒查程序,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3.自上海返肥人员(含大学生)实行7天集中隔离后再居家健康观察3天,与其共同生活的教职工和学生可以到校上班、上课,其所在的部门要将其列为重点健康监测对象,连续3天对其做核酸检测,不得随意停工、停课。

4.全体教职工、学生、服务外包人员、来访人员进入校园仍需核验“两码一证”和测体温。(具体规定见附件1、附件2)

 教职工原则上做到“家、校两点一线”,非必要不离肥。离肥不出省,需填写审批表报分管校领导批准;出省的,仍按四级审批制度,报校主要领导批准。师生员工非必要不接触来自省外、省内有疫情发生地的人员,确需接触的要严格落实审批报备手续。对未履行审批报备手续接触疫情发生地返回人员的,造成疫情传播后果的,要依规严肃追责。

5.严格落实校外人员出入校审批制度。

因工作需要必须入校的校外人员、车辆等,由被访部门通过“今日校园”申报程序,凭安康码、行程码及体温测量正常后进出校园。

6.加强校内第三方服务人员及外来车辆入校审批。

为确保教育教学、校园建设、后勤服务保障等高效、有序、稳定,外聘教师、施工人员、服务外包人员出入证严格按照“谁批准 谁负责”的原则,由用人部门核验备案、部门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报保卫处核准备案盖章后下发,进入校园时凭安康码、行程码、体温测量正常后方可进入校园。离肥进校人员,参照师生返校流程执行。

教师公寓严格按照校园疫情防控规定,加强对出入人员、车辆的管控,凭安康码、行程码、体温测量及后勤管理处核发的通行证出入。来访人员应提前电话联系访问人,做好登记,凭安康码、行程码及体温测量后方可进入,对校外车辆出入教师公寓应严格落实出入登记制度。

7.严格落实外防输入的防控要求。

紧紧盯住校门和围墙,严格把好校门关。校园快递中心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快递件消杀程序消杀后方能上架,校园商超和配套服务项目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方案制定的配货、服务流程进行。辅导员要引导学生尽量不点外卖,如需点外卖需在外卖柜实行无接触配送。继续实行零报告、晨午检、“钉钉”打卡等制度。

8.各部门、各二级学院(部)必须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面对当前复杂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更加周密的思维,更加过硬的能力,更加严谨的作风,做好措施,强化执行,切实守护好校园的安全稳定和全体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

特此通知。

附件1:合肥市出入合肥市区域的相关规定.doc

附件2:师生员工出入校园区域的相关规定.doc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