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创意学院简介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126

 艺术创意学院简介

艺术设计学院自201410月从原纺织工程系分出正式成立,20226月更名为艺术与创意学院。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建校以来,已培养合格毕业生近6000名。

基础设施艺术与创意学院目前在校学生1307名。学院实验实训设备先进,条件优越,现有动设计、数字媒体技术、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展示艺术设计、人物形象设计6专业建有27个实训室,实训设备总值1000万元建有一个基地300多万,基本形成了“艺、工、文”不同学科的交叉融合与相互支撑的实践教学模式。

专业建设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为安徽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虚拟现实实训基地获批为省级高等职业教育实习实训基地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品牌专业、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省级特色专业。动漫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为院级特色专业。对接国家战略九大产业、安徽省十大新兴产业数字创意产业领域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我院将以动漫艺术设计、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为龙头,辐射到其它四个专业,通过提质培优计划——艺术设计专业群的建设和学院升本的契机来提升各专业的内涵建设。

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47名,专任教师36名,其中有教授2名,副教授8名,讲师21名。省级专业带头人2名、校级专业带头人2名,省级教坛新秀2名,省级教学团队2个。近五年来获省级以上各类教科研项目41项,院级各类教科研项目30项,取得国家各项专利97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取得省级教学成果奖15院级教学成果奖4项。教师获省级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校级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教师作品多次入选省级各项美术展。

课程建设学院共建有9门省级MOOC课程,1门院级精品课程。主编、参编省部级规划教材、院级特色教材21本。

技能大赛学院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培养近五年来在全国技能大赛中获得二等奖3个、三等奖1个,省职业技能大赛中获一等奖14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8个。获得其它省级大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安徽赛区、安徽省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安徽省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安徽省工业设计大赛、教育部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指委作品赛、安徽省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等)一等奖56项、二等奖85项、三等奖98项。

校企合作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主动适应地方经济对人才的需求,动漫设计专业与合肥金诺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乐堂动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成立“订单班”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与上海遥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超星尔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与与安徽山水空间装饰有限公司圣都家居装饰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建有1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环境艺术设计专业。

创新创业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学院组织创办企业培训(SYB)培训,申请学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注册公司,成功创办企业4家。组织学生参加安徽省“互联网+”大赛初创成长组获铜奖5项;学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创业组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学校“昆山花桥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组”决赛获一等奖和三等奖。

招生就业近三年招生平均报到率达92%以上,在省内同类院校中,始终居于前列;毕业生平均就业率经第三方评价达98%,薪资收入满意度较高,部分毕业生经在校创新创业培训后,成功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