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开展 “缅怀革命先烈,致敬民族英雄”主题党课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04浏览次数:127

“革命传统永不忘,烈士精神照后人”,330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主题党课,艺术设计学院全体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此次活动。

周经波老师介绍了清明节的起源和习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的部分内容,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革命老区的讲话内容,最后讲述了蔡和森、刘胡兰、邓玉芬、董存瑞、邱少云、焦裕禄等英雄事迹。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西柏坡时说到“每来一次,都能受到一次党的性质和宗旨的生动教育,就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只有正确认识历史,才能更好开创未来。新时代呼唤新英雄,周经波老师希望所有同学要有英雄气概,不畏强敌、血战到底的勇气;要有时代担当,心中有责、无私奉献的仁心;还要有奋斗精神,爱岗敬业、不懈进取的毅力。“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回望历史,人民永远铭记着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名字。从血雨腥风的革命战争年代到新中国成立后的百废待兴,从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到阔步迈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回望百年非凡奋斗历程,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不断涌现,形成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在缅怀英烈的同时,认识到今天新生活的来之不易,增强了大家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时刻铭记历史,发扬先烈精神,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艺术设计学院  周经波  龚巧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