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88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各部门:

为了坚持不懈推进正风肃纪,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做好节前廉政教育提醒,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风清气正过好节日,学院纪委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压实主体责任

充分认识“节点”就是“考点”,不断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放在突出位置,重点盯防,常抓不懈,认真答好元旦春节反“四风”的政治答卷。

  二、加强纪律教育

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深刻认识“四风”表现形式的多样性,高度关注 “四风”重点问题,精准把握“四风”突出表现和易发多发岗位,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抵制歪风邪气自觉,杜绝“四风”倾向性、苗头性、潜在性问题发生。 

三、严明纪律要求

对节日期间易反复出现的“常见病”“节日病”,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四风”问题的长期性、顽固性、复杂性,筑牢思想防线,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彻底摒弃陈规陋习,坚决做到令行禁止,严格遵守以下六个“严禁”:

1.严禁组织参与公款吃喝、同城宴请或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宴请、旅游、高消费娱乐健身等活动;

2.严禁公款旅游或借公务之机公款旅游;

3.严禁以任何形式收受、赠送土特产以及电子礼品卡、商业预付卡等节礼;

4.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租车借车;

5.严禁组织或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

6.严禁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事宜并借机敛财。

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学院纪委聚焦主责主业,把纠治“四风”作为常态化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对“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环节综合运用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和交叉互查等方式深挖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在推动监督下沉中深化纠治“四风”。对借节日之机搞行贿受贿等违规违纪问题,决不姑息,将坚决予以纠正,严肃查处,及时通报曝光,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净化学院政治生态。

举报邮箱:azyjjjc@uta.edu.cn

举报电话:0551-64689017

             

中共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