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创意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培训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0

为加快推进落实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服务学生成长成才,3月16日艺术与创意学院在至公楼第九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培训会,学院党总支负责人杨哲及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辅导员贾佳主持。

会上,杨哲首先传达了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精神,就《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就业统计与核查工作方案》、《安徽职业技术学院2023届困难生群体就业帮扶工作方案》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并对下一步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与安排。对辅导员开展就业重点工作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抢抓春季学期促就业的关键时期,加强对学生就业思想教育,杜绝违返教育部四不准和三不得规定。二是要精准掌握毕业生的就业信息与动态,对于及时更新离职、换单位、新增就业等数据及时掌握,切实做到关心、关爱每位毕业生,保障毕业生真就业、就好业。三是学院发动全体教师共同参与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积极挖掘就业岗位并及时推送;对其学生面临的困难及时帮助解决,持续做好困难毕业生的帮扶工作,确保困难群体毕业生百分百就业。

会上还开展了“安佳乐业”第七期特色品牌活动——毕业生就业平台系统培训。辅导员贾佳从毕业生基本信息完善、就业信息审核维护、毕业生简历维护、困难群体帮扶模块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重点强调各模块的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统计核查记录手册》的填写、就业信息审核、毕业生就业证明材料收集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了具体讲解。进一步提高了毕业班辅导员对就业操作系统的熟悉程度,提升辅导员对毕业生使用过程中的指导能力。

通过此次就业工作会,使参会的每位辅导员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就业管理系统的培训对推动就业工作精细化、高效化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真正让就业工作做到严谨细致,为进一步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艺术与创意学院 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