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精英赛中勇夺金牌

发布者:职教集团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145

1030日上午,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精英赛决赛顺利落下帷幕,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安职奇安信网络安全产业学院”合作班范凯强同学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在决赛中脱颖而出,以总排名全国第6的优异成绩一举斩获国赛一等奖,这是继该校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荣获一等奖的基础上,取得的又一次国家级金奖的突破。

此次大赛是由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指导,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主办的全国性网络安全赛事,是国内最有影响力的高规格、高质量、高标准网络安全大赛之一。大赛历时四个月,吸引了来自全国各高校的数万名大学生踊跃参与。此次比赛,该校共16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全部进入复赛。复赛阶段,范凯强同学以全国第16名成绩成功晋级决赛,许扬达、刘秀燕、周勇、张明宇等4名同学顺利晋级全国前500名,以上5名同学均成功进入了国家网络安全人才库,享有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提供的带薪实习、推荐就业等服务。

    决赛中,范凯强同学在与中国矿业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国内“双一流”高校的优秀选手同台竞技,最终取得了全国第6名的优异成绩,成功夺得了金牌,充分展现了安职学子不畏强者、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竞技精神。

  网络空间安全的竞争,归根到底是网络安全人才的竞争。一直以来,该校高度重视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充分发挥安职-奇安信网络安全产业学院优势,聚焦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和高水平双师团队打造,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育人新模式,聚力打造网络安全人才培养高地,争做省内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的排头兵、领头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