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报道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深化“产教融合”助力产业振兴

发布者:职教集团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次数:49

418日,新华社客户端“社文”栏目以“我的就业进行时|合肥‘产教融合’助力产业振兴”为题对我校进行专题报道。党委书记李方泽、机械工程学院教师杨兵就如何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等问题接受记者采访。

报道聚焦合肥新兴产业发展,以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典型范例,展现了高职院校如何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中助力服务“三地一区”建设。报道指出,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培养的“工匠们”在多个新兴制造业公司、工厂成为业务骨干,成为了主力产业振兴的排头兵,高度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在深化产教融合方面的经验做法。

  

采访中,李方泽表示,现代工匠需要具备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扎实的理论知识根基和精湛的专业技能。为实现职业院校人才培养目标,学院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充分发挥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的优势,重点在学生行为养成、思想素质上提要求,在知识传授、产学研用上下功夫,为企业输送一批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近年来,学院积极围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瞄准十大战略新兴产业,通过不断优化专业结构,组织教职工深入企业实践段炼、开展科研攻关,采用“校地校企协同育人”的培养模式,为安徽省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提供“安职经验”。目前,在激烈的就业竞争中,我院培养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深受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