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开展宿舍走访及卫生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10

为提高学生寝室安全风险意识,强化宿舍安全管理,及时了解学生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进一步做学生服务管理及教育引导工作。12月19日,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郝进平,副院长桂树国、常辉、张作胜一行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学生宿舍走访及卫生安全检查工作,了解学生在宿舍的学习、生活、心理等情况,为学生送去关心和问候。

学院领导一行仔细查看了学生宿舍基础设施、环境卫生、消防安全等情况,围绕专业学习、宿舍管理及升学就业等方面,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走访中,他们认真倾听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学校各方面工作的建议,就学生提出的关于学习、生活和校园安全管理等各方面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就学业进展、未来规划,与同学们做了深入探讨,同时对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电线、防火放电及卫生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围绕防电诈安全、信息安全、用电安全、网络安全等对学生进行了教育引导。

学院领导强调走访宿舍时强调,宿舍的文化、安全直接影响到同学们学习和生活,嘱咐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营造一个良好的住宿与学习环境。他们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对待学业,勤于思考,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做好大学三年的规划,认真学习专业文化知识和实践操作技能,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和创新实践能力。

学院领导走访宿舍是学院对学生的关怀与期望,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是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全力做好学生成长成才思想引导与服务保障的有力之举,通过这次深入寝室走访,学院进一步了解学生们的真实需求和期望,为后续的改进提供了宝贵的参考,为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智能制造学院 左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