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观看《焦点访谈》讲好思政课专题新闻报道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21浏览次数:263

    为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6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集中观看《焦点访谈》讲好思政课专题新闻报道。

  

    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以“润物细无声,讲好思政课”为题,专题报道了上海外国语大学双语思政课,破解了长期以来存在的思政课与专业课两张皮的现象;上海大学“时代音画”课堂,通过经典音乐来反映时代的变迁,其创新的“项链模式”以及“大国方略”等将思想教育融入专业课,提高了学生的抬头率,增加了学生的认同感。

  

  

    收看结束后,学院负责人朱凤荣指出,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双语教学和上海大学的“时代音画”课堂,摸清了学生诉求,掌握了学生特点,创新了教学的方式方法,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希望各位老师开动脑筋、创新方法,使课程内容实起来、师生动起来、课堂活起来,让思政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必修课。
  随后,朱凤荣总结了本学期课程教学工作,肯定了大家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出现的不足;传达了学院下学期教学文件精神,并要求大家做好期末考试等各项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俞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