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习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所属栏目: 作者来源:保卫处 发布日期:2009-09-04 点击率:593

    9月2日下午,我院在新校区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省属高校学习实践活动第四检查指导组组长江晓华出席并作重要讲话,院党委书记、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方徽聪对学习实践活动进行总结。院长、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陈传海主持会议。院领导乔德宝、徐才华、马纯、曹燕、徐振轩、李雪,全体在职教职工党员以及本次活动的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方徽聪同志总结了学院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以来的情况。自今年3月中旬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以来,院党委根据中央和省委确定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方法步骤,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以“加快示范建设,促进内涵发展,争当职教先锋,服务安徽崛起”为实践载体,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全院13个党总支、33个党支部、1000多名党员干部,扎扎实实地开展了学习实践活动,做到了动员部署周密细致、学习调研深入系统、分析检查全面深刻、整改落实扎实有效,取得了较明显的成效: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发展的总体思路、目标和措施;进一步突出实践特色,认真积极地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形成了齐心协力谋发展的新局面。
    方徽聪强调,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今天的会议,标志着学院学习实践活动在新的基础和起点上进入了一个更加深入的阶段,学习仍然要抓紧、实践更不能放松。我们要在新的阶段上再接再厉,继续保持和发扬已经形成的良好势头,不断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切实把科学发展观转化成为推动科学发展的坚定意志,谋划科学发展的正确思路,领导科学发展的实际能力,促进科学发展的政策措施。方徽聪要求,一要在深入学习、提高认识上下功夫;二要在解放思想、深入实践上下功夫;三要在积极探索、开拓创新上下功夫;四要在凝聚力量、强化班子建设上下功夫;五要在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要利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这个重要契机,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思想观念,求真务实,踏实工作,把学习实践活动的新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行动,努力推动学院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全面开创学院发展的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六十周年华诞献礼。
    江晓华代表省属高校第四指导检查组发表了重要讲话。她对我院学习实践活动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一是领导高度重视;二是活动主题鲜明;三是分析检查深入;四是实践特色突出。江晓华对学院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学习实践活动成果提出了五条指导性意见: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要践行承诺,强化问责机制。要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尚在或尚未整改的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着眼于长远,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着力巩固学习实践活动成果。四是要进一步发挥学院优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五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陈传海院长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作为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持之以恒,长抓不懈。要继续坚持学习科学发展观不放松;继续坚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放松;继续坚持学院“加快示范建设,促进内涵发展,争当职教先锋,服务安徽崛起”的主题不放松,将学院的事业不断推上新的台阶。(组织人事处 黄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