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新生的一封安全公开信
所属栏目: 作者来源:保卫处 发布日期:2009-09-10 点击率:958

亲爱的新同学:
    欢迎来到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开学伊始,多数同学身上都带有一定数量的现金和其他贵重物品,为确保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本着“加强安全防范,维护学院稳定”的指导思想” 和“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原则,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教学、生活环境,院保卫处提醒广大新同学提高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 
    1、报到缴费期间,人员较多,要保管好自己的随身钱物,到寝室后务必清点物品,发现损失的,及时向班主任、系部和保卫处报告。 
    2、将带来的现金及时存入银行或信用卡,要保管好信用卡(存折)、密码和身份证,三者分开存放,切记不要将密码泄露给他人,不要用出生日期、身份证号码作密码;身边及宿舍内不要存放过多现金,以免丢失、被盗。 
    3、手机、CD机、照相机、随身听等贵重物品及钱包等,切记妥善保管好,不要随便放在桌上、床上等显眼处,以免被他人“顺手牵羊”;箱子、抽屉等要及时上锁,防止失窃。
    4、关好门窗,尤其是最后一个离开寝室的同学一定要关窗、锁门,早上起床洗脸、晚上睡觉前务必锁好门,以防止小偷趁无人(或熟睡)之机入室盗窃。
    5、在食堂、图书馆、教室、运动场等公共场所时务必将包及贵重物品保管好,做到物不离身。
    6、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不随便与陌生人交谈,若有人冒充大学生找老乡,以储蓄卡被吞,向你借用IC卡打电话与家人联系,借你的银行帐号让其家人汇钱来,或以其他借口向你借钱、借手机等,特别是冒充学院工作人员来寝室办理涉及钱的业务,同学们可要多长个心眼,这可能都是行骗的圈套,谨防上当受骗。如发现冒充同学、老师或推销商品的外来人员请立即报告班主任或拨打保卫处报警电话。
    7、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不要在宿舍内使用明火;不要违章使用电炉、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不要私拉电线,以防止火灾发生。
    8、为防止意外发生,建议不要在学院僻静处单独活动,夜间务必要早回宿舍,晚上外出要结伴而行。女生应尤为注意,夜间不要外出,如有紧急事件必须有他人陪同方可出校,遇到特殊情况无法按时归校要及时向寝室长和班主任报告,切勿搭乘不明车辆。
    9、如寝室发生盗窃案件或遇到骗子,请保护好现场,注意控制可疑人员,并立即向院保卫处报告,或直接将嫌疑人员扭送到保卫处。
    10、学院报警电话:4689110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二��九年九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