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份治安通报
所属栏目: 作者来源:保卫处 发布日期:2010-04-08 点击率:1048

    我院三月份的校园治安状况总体良好,师生员工生活环境、工作、学习秩序正常。但由于三期工程建设正在进行,围墙未能完全封闭,加之校园周边社会治安相对复杂,给我院的治安防范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危及师生财产安全的治安事件仍有发生,现将已发生的治安情况通报如下:
    1、3.18、3.25、3.30保卫处三次接到学生报案,共被盗笔记本电脑五台,经侦查,破获3.25被盗案,追回笔记本电脑三台,相关责任人正在处理中,另外2起已报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2、3.3基建处办公室丢失物品,管理系专职辅导员办公室一老师放在抽屉的一千多元被盗,3.29图书馆办公室一位老师放在包里的 一千多元被盗。
    3、3.24管理系一办公室下班后未关闭电热取暖器,该电热取暖器工作一夜,十分危险。
    4、电气系电子721一位同学上学期误入传销陷阱,导致神经错乱,本月其家长来校为其办理退学手续。
    5、位于学院附近的新亚驾校边有一所谓的“直销公司”利用周末拉学生入伙销售高价“完美牌系列化妆品” ,并要求入伙学生在校内发展下线,据我们调查,我院已有少数同学误入陷阱。
    6、我们在平时的例行检查中,多次发现个别同学利用走道设置的消防应急灯插座接线至室内烧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以及烧酒精炉等,个别同学恶意破坏消防、监控设施等违法犯罪行为,人为地造成了极大的火灾和安全隐患。
    7、少数学生将衣服、被子凉晒在室外,因未及时收回,导致发生被盗现象。
    目前,“五一”节假日将至,距暑假还有一段时间,为使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有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特提醒如下:
     1、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同学们出入宿舍、晚上睡觉一定要关好门,各办公室、寝室严禁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无人时一定要锁好门(哪怕是短时离开,如上厕所等),严防遛门盗窃。建议有笔记本电脑的寝室安装租赁保险柜,避免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2、注意用电安全、严禁私拉乱接,危害公共安全。
    3、各系部要在“五一”节假日前,在学生中开展一次防诈骗、防盗窃、防事故、防传销的“四防”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学生爱护消防、技防设施,加强安全防范。
    4、校园治安靠的是大家的齐抓共管,如发现可疑人或正在作案的小偷、骗子,应及时报告院保卫处值班室或坚决予以制止。或向公安机关电话报警。
院保卫处值班室:4689110
磨店派出所电话:2693252 4320010

学 院 保 卫 处
二0一0年四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