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合肥市职教基地保卫处(科)长联席会议
所属栏目: 作者来源:保卫处 发布日期:2011-05-24 点击率:1150

    2011年5月17日下午3点,合肥市职教城保卫处(科)长联席会议在安徽广播影视职业技术学院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安徽广播影视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赵枞安,纪委副书记董兆和,学生处处长刘长华,合肥市公安局国保支队副支队长盛雁、王安平,新站公安分局副局长何斌,合肥市新站公安分局国保大队大队长王克康、副大队长董永生,磨店派出所所长许世云、副所长黄勇,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新华电脑专修学院,安徽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合肥铁路工程学院,合肥幼儿师范学院,安徽经济技术学院,安徽高新电脑学院,合肥白厦职业学院,安徽广播影视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处(科)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安徽广播影视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处长张亚城同志主持。
    赵枞安副院长在会上首先发言,他首先对与会的各位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合肥市职教基地保卫处(科)长联席会议是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是兄弟院校之间相互学习和借鉴的机会。赵枞安还介绍了安徽广播影视职业技术学院自搬到新校区以来在上级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学院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学院的保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保卫部门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还应该意识到目前形势的严峻性,要根据新形势、新情况,严抓治安综合治理、技防和学生教育等关键性工作,确保学院安全稳定。
    会议上职教城九所大中专院校保卫处负责人向大会汇报了自3月23日以来校园的治安、维稳、交通、消防、校园周边环境等方面的情况;磨店派出所通报了近期各校发生的治安刑事案件,总体上职教城治安形势平稳,没有重大的刑事案件发生,但各学院一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管理,预防盗窃案件的发生,二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预防诈骗案件的发生,主要预防网上中奖诈骗、网络购物诈骗和网上汇款诈骗等。
    新站公安分局和新站公安分局国保大队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对今年我省高校的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强调了今年安全保卫及维稳工作任务艰巨,要求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排查各种不稳定因素,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校园综合治理,同时各院校之间要形成联动机制,统筹管理,确保职教城的稳定与发展。
    最后,合肥市公安局国保支队副支队长盛雁在会上就当前学院的安保工作提出重要建议,一是做好学院安保工作要增强三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法治意识;二是校园安保工作要做好二件事:安全教育和安全防范;三是要加强校园网络安全管理;四是预防非法宗教和新型组织对校园的渗透;五是加强学院内部管理;六是进一步关注学院就业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