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冬春季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所属栏目: 作者来源:lt 发布日期:2021-01-07 点击率:575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

  为了进一步做好学院安全工作,确保冬春季学院稳定、师生平安,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学院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皖教秘思政[2020]109号)、安徽省安全委员会、安徽省消防安全委员会等部门的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做好冬春季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严格落实校园安全工作责任制。各部门和二级学院党政一把手是本部门和本学院的第一责任人,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对所辖内的安全工作的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学院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地生根,确保学院安全工作常抓不懈。

  二、加强安全教育,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寒假前,各二级学院党总支指导本学院各班级召开一次围绕“防火、防网络诈骗、防交通事故、防煤气中毒、防偷盗以及顶岗实习安全”等为内容的安全主题教育;认真做好学生离校信息登记(姓名、班级、离校时间、去往地点、乘坐交通工具基本信息等)备查。

  尤其是在当前疫情局部反弹的形势下,要按照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反弹的通知》精神,切实做好防控工作。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不参加大规模的聚集性活动,学生在校期间尽量不要离开校园,确因特殊情况需离校,应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全体师生进入校园时,必须配合门卫测量体温等验核与检查,学生一律从学院西大门和地铁口小门进出,不得破坏围墙或翻越围墙,一旦发现,将从严处理。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返校时须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进行14天的居家健康观察;返校前如有发热、干咳等症状,应立即前往当地医疗机构就诊、申报,并经核酸检测阴性才可返校。

  三、全面开展排查,及时整治安全隐患。寒假离校前,做到人走关门、关窗,断水、断电、断气,各部门和二级学院在寒假前一周和开学后一周,以消防安全为重点,对本部门所辖区域进行彻底自查,并对检查出的所有安全隐患进行登记,建立隐患台账(1月31日前将隐患台账交保卫处备存),要根据隐患情况提出整改措施,责任到人,限期整改。检查的重点以学生宿舍、食堂、商店(店铺)、礼堂、实验室、实训室、图书馆、多媒体教室以及办公场所等。

  四、加强值守应急,确保有序出入。寒假期间学院将实行全封闭管理,学生不再留宿学院,因工作需要,要求进入校园的教职员工,一律要扫安康码和校园码,在完成体温测量后,方可进入校园,外来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特殊情况,按现行做法实行(在OA系统中申请)。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认清冬春安全的严峻形势,切实担负起各自承担的安全责任,确保冬春校园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特此通知。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

                          2021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