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人武部来校进行征兵工作调研
所属栏目: 作者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1 点击率:247

(保卫处 卫燕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4月20日上午,瑶海区人武部、新站区征兵办来我校开展征兵工作调研,校保卫处(人武部)和各二级学院参加会议。陈行副校长出席并主持会议。

  

  

瑶海区人武部汪益宾首先对《安徽省激励大学生参军入伍若干措施》(皖征202115号)文件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具体介绍了入伍大学生复学升学、经济补助、就业保障等方面的优惠政策。丁秀雅部长对我校多年来为瑶海区征兵工作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从今年开始实行的“一年两征”是我国征兵制度的重大改革,是从军队发展大局长远规划之举,对巩固和提高军队战斗力大有裨益。为进一步提高兵员质量,从2020年开始,高校征兵工作对象从大学生向大学毕业生转变,进一步优化大学生征集结构,为部队输送更多高素质兵员。对此转变,丁秀雅从利已、利校、利国三个方面进行总结分析,希望我校征兵工作站、各辅导员老师广泛动员大学生积极报名参军入伍。

陈行强调,征兵工作对学院来说意义重大,要提高认识、坚定站位,二级学院负责人要亲自抓落实,辅导员要加强政策学习,争做征兵工作的行家里手,从对学生个人职业发展好处和当前国家出台的优惠政策两方面进行积极动员、广泛宣传。陈行建议,校人武部要在瑶海区人武部指导下,针对辅导员、学生不同群体特征,设计不同的宣传材料,有针对性地开展征兵宣传工作,使其充分了解征兵工作流程及相关优惠政策。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就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退役学生学业问题进行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