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省部分高校征兵工作调度会在我校召开
所属栏目: 作者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5 点击率:396

(保卫处通讯员  卫燕)624日下午,2021年全省部分高校征兵工作调度会在我校召开。省征兵办主任、省军区动员局局长王贤纯,合肥市警备区司令员王洪元,合肥市警备区副司令员龚辉,合肥市征兵办、部分区县(市)人武部负责人及我省10所高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敬华出席会议,并进行征兵工作的经验交流。会议由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处长陈锋主持。



会上,10所参会院校就2021年上半年征兵任务完成情况及下半年征兵工作进展情况作了具体汇报。

孙敬华从我校征兵工作的组织领导、渠道畅通、机制建立、宣传发动、特色亮点五个方面全面介绍征兵推进举措,交流经验做法,并表态要贯彻落实领导指示精神,学习借鉴兄弟院校优秀的经验做法,全力完成征兵任务。

王洪元指出,从各高校汇报情况来看,今年的征兵形势仍然不容乐观,下半年征集工作难度较大,当前大学毕业生陆续离校,各高校要找准时机,积极动员宣传。今年年初,安徽省多部门联合印发《安徽省激励大学生参军入伍若干措施》,各高校要进一步做好政策宣讲工作,宣传发动更多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并表示合肥市警备区会全力配合各高校的征兵工作,竭尽全力做好一切服务。



王贤纯作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省军区、省征兵办向所有与会人员对我省征兵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总结部分高校的征兵优秀经验和做法。同时,针对各高校征兵任务完成情况存在较大差异的原因从领导重视程度、学院传统习惯、站长主体责任及政策宣传力度等多方面进行深刻剖析,重点部署。王贤纯在讲话中指出,一要提高站位想,落到实地干;二要看到差距;三要完成任务。各高校要进一步加强激励政策宣讲力度,辖区武装部门要主动上门提供服务,加强单位协调联动,形成多方合力确保 2021年征兵任务圆满完成。

陈锋在总结时重点强调,一要搞清楚,确保人数清、专业清、毕业去向清、宣传对象清,身体状况清;二要摆进去,做到有人干活,有平台干活,有机制干活,有激励干活;三要干到位,有感情有深情有真情,有方法有章法有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