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党支部集体观看爱国影片《长津湖》
所属栏目: 作者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19 点击率:178

(保卫处通讯员 卫燕)重温红色岁月,牢记初心使命。1018日下午,保卫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黉街环球激光巨幕影城集中开展“看电影、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影片《长津湖》讲述了在抗美援朝的长津湖战役中,面临极寒的恶劣天气条件,中国人民志愿军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战功显赫的美军在朝鲜的长津湖地区进行殊死较量,最终扭转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的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充分展现了志愿军战士保家卫国、视死如归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这场仗我们不打,我们的下一代就要打。”“希望我们的下一代,活在一个没有硝烟的年代。”影片中的这些台词,令人十分动容。现世安稳,是因为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正是他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才有我们今天祥和的盛世中华,他们是最可爱的人。通过观看影片,保卫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受一次革命传统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对英雄最好的铭记就是将我们的爱国之心、报国之志转化成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立足本岗,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我校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