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新站高新区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所属栏目: 作者来源:lt 发布日期:2021-10-28 点击率:236

(保卫处通讯员 卫燕)为贯彻落实安徽省校园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防范和抵制邪教的意识,1028日上午,校保卫处联合新站区政法办、合肥市公安局新站分局、合肥市公安局反邪教支队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活动,活动启动仪式在学院党建主题公园举行。安徽省公安厅反邪教处副处长王磊,合肥市公安局机关党委书记黄军龙,合肥市公安局新站分局政委吕全军,合肥市公安局反邪教支队政委王建春,党委委员、基础教学部主任马纯出席活动,学院保卫处负责人及我校3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邪教本质和危害,提升师生辨识能力,坚决抵制邪教组织,积极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崇尚科学、反对迷信、抵制邪教、健康成长的思想理念。活动中,通过悬挂主题鲜明的宣传横幅、摆放内容丰富的宣传展板、现场发放宣传材料和反邪教纪念品等多种方式,为广大师生开展了反邪教法制宣传教育,深刻揭露了邪教的本质和危害,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师生对邪教本质、危害的认识,提升了广大师生识别和抵御邪教的意识和能力。



       据统计,此次活动发放宣传单页和各类纪念品共计1000余份。下一步,学院还将结合教育教学等工作实际,积极营造校园反邪教宣传教育氛围,将反邪教宣传教育融入师生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并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和立体教育体系,努力为国家安全、校园稳定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