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所属栏目: 作者来源:lt 发布日期:2021-12-10 点击率:221

(保卫处通讯员 卫燕)1210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九楼视频会议室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组织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方泽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院长陈行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委员、体育健康学院院长马纯首先通报了学院2021年度校园及学生安全工作情况,并传达了中共合肥市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11-10月在肥高校涉电信网络诈骗有关情况的通报》(合平安办〔202153号)精神,重点分析当前我校安全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提出解决办法。

党委书记李方泽在讲话中指出,从通报情况来看,今年的总发案率较往年同期呈下降趋势,这归功于各级安全工作负责同志对校园及学生安全工作抓得紧、抓得实。但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当前校园安全工作依旧形势严峻,学生安全管理与教育工作任重道远。李方泽针对我校实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增强做好学院安全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校园安全不仅关乎学生成长、学院发展,更关乎家庭幸福、社会安定和国家兴盛,抓好校园安全工作任务紧迫、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二要突出重点,明确问题导向,严防死守重点问题与关键环节。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点多面广,针对性任务千头万绪,是一项长期、紧迫、复杂的系统工程。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安全问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底线意识,抓好安全稳定教育,完善安全事故追责机制。三要完善机制、压实责任,合力打好校园安全工作防卫战。要筑牢政治防线,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目标责任制;要筑牢思想防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安全”这根弦,强化安全防范意识;要筑牢监管防线,及时排查处置各类安全隐患,形成部门合力,定期研判会商,落实安全工作机制;筑牢教育防线,强化教育使命担当,发挥思政教育引导作用,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法制教育,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安全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