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进行寒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所属栏目: 作者来源:lt 发布日期:2021-12-29 点击率:211

(保卫处通讯员 卫燕)根据《安徽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冬季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关于做好元旦春节及寒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确保元旦、春节及寒假期间学院安全稳定,1229日上午,党委委员、副院长宣岩松带领学院保卫处、后勤管理处(防疫办)、教务处、基建处、学生处对全校进行寒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检查前,学院在行政楼九楼会议室召开安全检查动员部署会议。宣岩松首先传达了上级关于加强冬季和“两节”期间安全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深入开展此次安全大检查,切实加强岁末年初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他强调,一要增强安全意识,强化底线思维。要克服麻痹思想,从讲政治高度将安全问题抓到位,彻底排查安全隐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安全检查不能走过场、搞形式,各部门负责人要亲自带队,对所辖区域逐块逐地开展排查,确保检查不留死角。三要建立台账,细化措施。对排查出的各类隐患要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和整改责任人,即查即改,落实整改责任,确保隐患切实整改到位。四是确保假期留校学生安全。要根据留校学生的不同类别,落实好安全责任人,保障基本的生活需求,要切实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和道路交通等方面的安全保障工作,继续落实假期值班制度,全力保障师生安全。



此次检查,既是对全校校园安全工作的一次全面排查,也是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相关安全工作文件的重要举措。本次检查共分为四个组进行,教务处、学生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基建处根据会议安排,分别组织相关人员,对全校实训室、学生公寓、食堂、校园治安环境、消防设施设备、工程项目施工现场等进行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