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元旦春节及寒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所属栏目: 作者来源:lt 发布日期:2021-12-29 点击率:311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
  寒假将至,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全省教育系统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皖教秘思政〔202164号)要求,确保广大师生度过欢乐祥和的假期,根据我校实际,现将元旦春节及寒假期间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部门和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假前要以防火、防盗为重点,对本部门安全工作进行全面自检自查,根据《安徽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皖职院〔2021102号),做好自查台账记录,发现隐患及时消除。放假前,学院将组织相关部门对重点部门、重点部位特别是实验室和学生宿舍安全工作进行检查。
  二、各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在假前积极开展师生安全教育,特别是各学院要以交通安全、防火安全、食品安全、防电信诈骗及人身和财产安全为重点,切实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学生节前离校及节后返校情况,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三、各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加强对办公室、会议室、仓库、实验实训室的安全管理,严格执行有关安全规章制度。办公室和实验实训室不使用时,须及时切断用电设备(包括空调、电扇、电脑、饮水机等)电源、关闭水龙头。
  四、后勤管理处要切实加强对学生公寓的管理,学生公寓封门后,严禁人员进入;餐饮服务部门要根据学生离校时间,安排好在校学生就餐,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确保食品供应充足、饭菜价格基本稳定。停止营业后,要关好
水、电、气,并做好剩余食品的安全储存。

五、全体师生员工,要注意防火、防盗,注意人身安全,严格执行各级地方政府或职能部门关于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
  六、加强值班落实,门卫要严格按照值班表进行值班,严防闲杂人员进入校园,加强疫情防控,杜绝麻痹思想,各类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严禁脱岗、串岗、漏岗,保证通讯畅通,认真做好值班记录。
  七、校内各级各类人员,要保持通讯畅通。如遇紧急情况或重大突发事件,须及时报告学院及有关部门。

特此通知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

                                                                                       2021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