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学院门卫管理的通知
所属栏目: 作者来源:lt 发布日期:2022-03-15 点击率:197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各服务单位:

根据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为切实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校园和谐稳定,学院将进一步加强门卫管理。经研究决定,自316日始,学院门卫管理执行下列规定:

一、开放时段及分流措施

(一)各门开放时段。东门、北门(小)、南门(地铁口)均实行24小时值守式开放。

(二)车辆、行人分流措施。学院通勤车、教职工车辆从东门出入;工地、食堂、超市车辆及其它外来车辆从北门(小)出入,不允许从东门出入;行人从东门、南门(地铁口)出入。

二、出入校园管控措施

(一)学生应自觉遵守门卫管理规定,尽量减少外出。因特殊原因需要出校园的,须按学院相关规定,办理请销假手续,不得破坏围墙或翻越围墙,一旦发现,将严肃处理。

(二)所有进校人员必须主动接受门卫查验。校内教职工(含长期外包服务人员)进校时,登录“今日校园”APP扫码确认并测量体温,符合要求后方可进校;校外人员进校时,须佩戴口罩,并进行身份核验、扫码(健康码、行程码)和测量体温,符合要求后方可进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禁止入校,包括学生家长。

(三)所有境外来肥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四)各部门应尽量减少非必须的外来人员入校。因工作需要确需进校的外来人员和车辆,相关对口部门须提前在“今日校园”APP发起申请,经保卫处审核通过后,门卫对来访人员进行扫码(安康码、行程码),检查佩戴口罩情况,并测量体温,符合要求后放行。

(五)校内经营性或服务性车辆(如:邮政车、快递车、商店送货车、食堂送货车、垃圾清运车等),由学院相关对口部门或单位提前到保卫处办理人员及车辆出入证明(需要提供员工姓名、所属单位、本人一寸纸质照片),保证一人一证、一车一证,否则不允许进出;车上所有人员须进行扫码(安康码、行程码)登记,并测量体温;车上进校的物品须进行消毒,具体由学院各相关对口部门负责。

(六)外卖车辆和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七)离退休人员因事确需进校的,由离退休办公室在“今日校园”APP中,按外来人员进校申请流程进行申请,或者由离退休办公室工作人员到校门口引领,并按相关规定进行查验、检测。

(八)特殊车辆及人员(如:警车、急救车、消防车、工程维修车辆),根据事件紧急程度,灵活处置。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202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