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无诈班级”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所属栏目: 作者来源:lt 发布日期:2022-03-23 点击率:101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自我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经研究,决定在全校组织开展“无诈班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防诈从我做起,争创无诈班级。

二、活动时间

20223月份-6月份。

三、活动内容

(一)每月组织召开一次防电诈主题班会

各二级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在3456四个月中,每月召开一次防电诈主题班会,如:“防诈从我做起”“我为防诈献一策”“无诈班级”等主题内容。各学院、各班级要通过主题班会教育,切实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坚决做到防电信网络诈骗“十个凡是”“六个不” (见附件一)。为更好地引导学生开展防电炸讨论,学院保卫部门在通知的附件二中详细列出了供各学院、各班级参考的班会讨论内容。(责任单位:各班级)

(二)每月策划一次防电诈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为配合主题班会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活动效果,各二级学院结合本学院学生工作实际,可采取主题展板、微信群发、电子屏、横幅、橱窗、板报、自媒体等多种形式,在本自学院组织开展宣传活动,积极营造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浓厚氛围。(责任单位:各二级学院)

(三)悬挂防电炸宣传标语

为配合“无诈班级”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学院保卫部门将在宿舍楼、教学楼等学生活动相对集中区域悬挂防电信诈骗条幅。(责任单位:保卫处)

四、工作要求

(一)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的重大意义,并认真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各辅导员(班主任)为本班级第一责任人。

(二)各班辅导员(班主任)要亲自主持主题班会,要通过剖析学生中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帮助学生了解掌握识骗防骗方法,使每位学生防电信诈骗意识得到切实增强。

(三)各二级学院于711日前将本学院活动开展情况(内含每班级一张班会照片,3-4张橱窗、板报等照片,3-4篇学生学习心得150字左右)电子版发送保卫处李老师邮箱929891754@qq.com,文件标注:xx学院“无诈班级”宣传教育活动材料,纸质版签字盖章报送保卫处(电教楼一楼)。

特此通知

 

附件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十个凡是”、“六个不”附件一.docx

附件二:班会讨论内容(供参考)附件二.docx 


 

 

保卫处、学生处、院团委

20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