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所属栏目: 作者来源:lt 发布日期:2022-04-17 点击率:99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做好安全生产相关文件精神,根据《关于开展新站高新区高职院校消防安全专项督导行动的通知》(合新消防[2022]2号)要求,结合学院《关于落实校园消防安全区域责任制的实施意见》,经研究,学院决定在全校组织开展一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自查自纠阶段:2022418日至2022422日。由各部门、各二级学院(部)进行消防安全自查自纠。

2.学院检查阶段:2022423日至2022427日。由保卫处牵头,联合后勤管理处、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进行检查。

3.新站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检查阶段:428日至202254日。由合肥新站高新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进校进行检查。

4.总结验收阶段:55日至515日。学院保卫处协助新站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按照相关工作步骤安排,及时调度、督促、指导各部门、各二级学院(部)工作开展,协调做好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各部门、各二级学院(部)于525前,及时报送本单位校园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隐患整改报告。

二、自查内容

1.责任区域消防器材情况:灭火器压力是否在使用区间,应急照明灯是否正常,安全指示牌是否损坏,室内消火栓是否完好及外观是否损坏。

2.责任区域用电、用气情况:办公室内安全用电情况,区域内是否存在乱拉私接电线现象,食堂及校内经营者用气情况及通风管道情况。

3.责任区域疏散通道情况。

4.实训室危化品、易燃、易爆品安全管理情况。

5.校园经营性质场所消防安全责任情况:主管部门与经营性质的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书的签订情况,是否明确消防安全责任。

6.校园人员密集场所的通道及外墙情况:是否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是否搭建彩钢板临时建筑及其他违章建筑。

7.校园建筑自动消防设施情况:责任部门是否定期对建筑自动消防设施进行维护保养并确保其完成有效。

8.影响消防安全方面的其它情况。

三、自查要求

1.请各部门、各二级学院(部)高度重视本次消防自查工作,按“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落实责任,按时按质完成自查、整改任务。

2.在全面自查的基础上,各单位要建立消防自查台账,将自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填写表格(样表附后),并于422日前交保卫处备存,电子版发到1849425876@qq.com,纸质盖上部门公章。保卫处联系人尹徽徽,电话13093454932

特此通知

 

附件一:消防安全排查表.xlsx

附件二:危化品、易燃易爆排查表.xlsx

 

 

 

 

                                                                                                          保卫处 教务处 后勤管理处

                                                                                                              202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