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开展高校统发系统及个税汇算清缴培训会

发布: 发布时间:2022-03-15


为了落实学院“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的工作精神,进一步提升财务信息化水平及办事效率,并有效降低我校教职工的涉税风险,财务处于314日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开展了高校统发系统及个税汇算清缴培训会。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财务联系人参加培训,财务处处长吕时礼主持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由系统开发工程师袁之元和财务处朱文洁老师担任主讲人。首先,袁之元为大家讲解了劳务费网上申报系统的具体模块以及使用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并通过现场模拟操作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如何使用系统。随后,朱文洁就教职工关心的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的基本内容、累计预扣预缴的计算方法、专项附加扣除的主要政策及个人所得税APP申报操作要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

培训会的最后,吕时礼进行了总结。他对大家给予财务处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财务处将继续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路,注重交流与合作,合力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通过本次培训会,大家都对劳务费的申报系统以及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政策有了更深的了解,为以后的财务信息化建设奠定了基础,也切实解决了大家在实际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财务处 王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