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3年度预算执行培训会

发布: 发布时间:2023-03-30

本网讯 (财务处通讯员  王琼)为了进一步压实预算支出责任,提高预算支出效率,学院于329日下午在至公楼第七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预算执行培训会,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林国出席会议,各部门、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及预算管理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吕时礼主持。

会上,吕时礼首先从年度预算支出安排、二级预算管理、项目建设与发展等做了简要说明,并强调各预算单位要细化实化采购需求,及早谋划,提前做好项目方案论证,避免“资金等项目”的现象出现,确保资金尽快落实到项目。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张步松向与会人员传达了2023年度政府采购、资产处置与调剂等工作的具体要求,他强调各部门要严格各类资产的登记和高效利用,加快促进闲置资产的调剂使用,有效盘活各类资产,最大化提高资产的使用效益。

      杨林国对预算项目执行与政府采购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重视,各预算单位要充分认识加强预算执行管理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主体责任意识抓统筹、赶进度、盯重点,切实保证资金执行率达到序时进度考核要求;二是态度上要主动,各预算单位要主动担当作为,将预算执行工作作为年度重要工作来安排部署,并建立执行时间计划表,定期调度,做到执行进度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三是行动上要迅速,要加强前瞻性、计划性管理,提前做好政府采购前期准备工作,充分论证,科学做好预算项目库建设工作。四是执行上要规范,各预算单位要增强法治意识,强化预算执行的严肃性,务必牢固树立依法采购、依法理财的观念,严肃财经纪律,规范业务操作。

     会议最后,财务处李昱和国有资产管理处张勇分别从预算的批复、执行、调整以及资产的入库、出库、调剂等业务展开培训。各预算管理员针对预算执行与资产管理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与交流。此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2023年度预算执行与政府采购工作要点,对于确保各项执行任务及时落地见效,推动学院预算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