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2年京和职教协作项目交流访学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8-03浏览次数:65

本网讯(发展规划处通讯员 王奎)83日上午,学院承办的2022年京和职业教育协作项目——职业学校管理人员(骨干教师)交流访学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图文信息中心九楼视频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敬华,新疆和田地区教育工委副书记、和田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志文出席仪式并致辞;和田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娟,来自新疆和田地区中高职院校的30名参培学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仪式。开班仪式由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林国主持。

仪式上,孙敬华首先对来自新疆和田地区的中职院校骨干教师和管理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办学规模、师资力量、办学特色、教育事业发展成就和发展规划。他表示“双师素质”教师队伍建设是保证和提高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根本和关键,开展本次访学交流培训是加强师资和管理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他为本次培训确定了“提升理论、发展能力和广交朋友”等三个目标,并对培训参与人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全体工作人员要增强服务意识和主人翁意识,努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二是全体授课教师要认真备课,精心施教,教学相长;三是全体学员要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加强个人防护,遵守学习纪律,转变角色,主动思考,积极参加研讨交流,争取以优异成绩完成培训,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王志文对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承办此次交流访学培训项目表示感谢,欢迎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的专家领导到和田地区“传经送宝”,加强交流指导,并对参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守纪律,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培训学习纪律;二是认真学习,加强交流联系,做到教学相长;三是理念突破,在听课与跟岗实习中,勤看、勤思、勤问,在思想认识上实现提升。

在开班仪式上,学员代表阿迪力江·麦麦提敏、教师代表袁倩分别作交流发言。最后,与会领导、教师和学员在图文信息中心一楼大厅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