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副院长杨林国率队出席全国乡村振兴产教融合联盟2022年年会暨教育赋能乡村振兴高峰论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8-24浏览次数:219

本网讯发展规划处通讯员刘雨航)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统筹推进乡村教育振兴和教育振兴乡村工作,推动产教融合,提高职业教育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贡献度,助力乡村全面振兴822-23全国乡村振兴产教融合联盟(乡村振兴职业教育集团)2022年年会暨教育赋能乡村振兴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国家发改委、教育部、农业农村部等部门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林国率队出席。我校被授予副常务理事长单位。 


 

 

作为首届年会,联盟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在会上举行了千校万村振兴行动、书记校长谈乡村振兴系列访谈活动、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直播大赛等系列启动仪式杨林国出席启动仪式

 

此次会议,由科研机构、院校、企业等相关负责人共做40个高水平报告,线下140余人参加论坛,3000余人通过线上方式参加论坛。在乡村振兴创新发展分论坛上,杨林国做了题为“党建引领四帮扶三结合,助力乡村振兴”的主题报告,与专家学者交流了我校在基层党建、三全育人、产业赋能与乡村振兴相结合方面的成功经验,并展望了我校未来在教育赋能乡村振兴的规划。

此次论坛实现了优势资源进一步整合,乡村教育振兴和教育振兴乡村工作统筹推进,推动产教融合、城乡融合和一二三产业融合,提高职业教育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贡献度,增强职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的适应性。学习的成功经验与先进理念,有助于我校在未来为乡村振兴战略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