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高水平大学建设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02浏览次数:221

本网讯(发展规划处通讯员 谢金刚)为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学院内涵式发展,92日下午,学院在图文信息中心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高水平大学建设专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安徽工程大学刘宁教授作专题报告。院领导班子成员、组织员、教学督导、全体中层干部、全体团总支书记、全体教研室主任、全体专职辅导员等200余人听取了报告。报告由党委书记李方泽主持。

刘宁教授围绕职业教育领域最新政策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全面分析了新时代职业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新阶段对职业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并结合具体案例,从内涵式发展、办学理念、综合改革、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基础设施建设、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对学院改革方向和建设内容,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设意见和建议。刘教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生动丰富的案例,给大家上了一堂内容深刻、引人深思的指导课,报告会现场秩序井然,掌声不断,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和鼓舞。

    李方泽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刘宁教授的报告精心准备、站位高远,对职业教育的相关政策介绍系统全面,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我院高水平大学建设具有极强指导和实践意义。李方泽对全体参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明确目标,自觉承担起时代发展赋予的使命和机遇,为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要深刻理解本次专题报告内容,厘清工作思路,创新改革方向,以本次报告为契机,全面开启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三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全面谋划学院新学年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主动破解难题,汇聚事业发展新动能,努力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