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17浏览次数:176


(发展规划处通讯员 谢金刚)916日下午,学院在图文信息中心十楼会议室召开了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推进会。院党委书记李方泽,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敬华,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林国出席会议。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财务处、基建处、网络信息中心、学生处、团委、继续教育学院、图书馆、国资办、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林国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洪应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相关文件,谢金刚汇报了学院高水平大学创建工作进展、工作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解决思路。洪应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结合具体材料详细介绍了专业设置、专业群建设、产业学院建设的方案和注意事项。

孙敬华肯定了学院高水平大学创建取得的成绩,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具体指导,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对标对表,认真研判高水平大学建设涉及的相关问题,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文件,抓紧摸清底数,研判存在的问题;二是补缺补差,积极寻求高水平大学创建工作突破,要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突出工作重点,突破工作难点;三是群策群力,努力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动员,落实工作责任,强化检查指导。

李方泽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高水平大学建设对学院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学院已经初步取得了一些成绩,赢得了发展新机遇,全体师生员工要珍惜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坚定信心、积极思考、创新工作、扎实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主动适应职业教育发展需要;二是要对标对表,查找不足,挂图作战,用工作成效说话;三是要明晰思路,攻坚克难,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四是要强化督查,完善考核,要建立督查机制,定期检查工作进度,完善考核办法,确保高水平大学创建工作有效推进。